新浪财经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深化医疗改革要不惧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党的十七大代表、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昨天表示,中国正在进行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卫生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在经受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抓住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十七大确定的卫生事业发展目标,从实际出发,不畏惧暂时的困难,通过深化卫生改革,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基本医疗卫生保健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黄洁夫说,我国即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医疗卫生事业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国的医疗卫生资源大幅增加,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生命科学不断取得进步,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我国已具备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保障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

  黄洁夫说,我国依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仍然是社会主要矛盾。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面临许多体制性、运行机制的问题,卫生行业不能妄自菲薄、自甘落后,也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要不断克服困难,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原则,维护医疗卫生事业的社会公益性质以及政府在医疗
卫生改革
中的主导地位,尊重医疗卫生事业内部规律,充分发挥广大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利用市场经济体制的管理手段,从宏观思路着眼,微观举措着手,立足国情,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