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富华:电力+液化气模式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14 和讯

粤富华:电力+液化气模式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张晶

  在经过前几天的连续多天上扬后,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出现震荡整理,二八”格局也有所改善,市场强势迹象依然明显。值得投资者应该深思的是,节后大盘连续上涨,权重蓝筹演绎疯狂,股指站上历史新高,可是不少投资者却没有赚钱,到底6000点之上该如何操作?我们认为,可以从市场两条主线行为中寻找机会,一是南风化工为代表的化工股,二是以申能股份为龙头的电力能源+天然气模式为代表的板块作为重点选择的对象,例如成长性极佳的粤富华(000507)典型的电力+液化气模式概念,出资600万元(占3%)参与设立广东珠海LNG项目公司,电力集团投资LNG 项目符合其发展方向,有助于构建其稳定收益来源,且公司2007年8月25日公告,06年底实施重大资产置换,置换后能提高盈利能力,预测07年1-9月净利润将有350%-400%增长,股价想象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液化天然气(LNG)市场需求带来的大

蛋糕

  近期从第二届亚太(LNG)国际会议上获悉,由于各国对LNG需求大量增长,现货市场交易越来越频繁,气价一路走高,致使我国规划的十余座LNG接收站中仅有四家确定气源,整体供求相对失衡。来自中国石油规划总院的数据显示,2010年进口LNG需求为2680万吨到3620万吨。但从目前进展看,2010年进口LNG规模仅能达到700万~800万吨,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而作为出资参与设立广东珠海LNG项目公司的粤富华(000507),无疑带来巨大的机遇。今日公司公告,出资600万元(占3%)参与设立广东珠海LNG项目公司,公司全资企业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拟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发展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粤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推进广东珠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管线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在各级政府及投资方的共同努力下,珠海LNG 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珠海LNG 项目是具有自然垄断属性的基础设施项目,在我国能源严重不足,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进口需求很大的情况下,能源项目在我国将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此类基础能源设施建设具有投资风险小、回报合理、稳定的优点。电力集团投资LNG 项目符合其发展方向,有助于构建其稳定收益来源。

  电力

化工比翼双飞 业绩大增

  全资企业电力集团参股18.18%的广珠公司在截止05年末未分配利润有231484万元。05年度利润分配现金50000万元,电力集团按持股比例可获9090万元。06年分配68000万元,电力集团获12362万元,同时化工产业优势明显,与国际行业巨头联合进行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05年与英美石油控股、碧辟(中国)、BP环球对珠海碧辟化工注册资本增至27700万美元,建设PTA二期(国家鼓励项目,单线能力90万吨/年,世界最大单线生产规模,工程期2.5年)。公司占15%,BP环球投资占85%。华南地区PTA一直较为紧张,加上合作方超强实力,项目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投产后碧辟公司年产PTA可达150万吨,世界第二。2007年8月25日公告,预测07年1-9月净利润将有350%-400%增长,潜力巨大!

  补涨飙升 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一直被大资金温和吸纳,长期作多资金囤积极为明显,前期经过小幅拉高后,出现凶狠的洗盘,今天在大盘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受到资金的强烈关注,在 液化天然气(LNG)市场需求巨大和该概念股爆发的背景下,该股无论业绩还是题材,都值得圈点,有望走出连续飙升的补涨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