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美就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举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松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3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同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就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磋商。双方就对话原则、议题及相关安排交换了看法。

  吴仪表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在中美两国元首的关心下建立的,前两次对话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双方推进中美经贸关系、以平等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经贸问题的努力。第三次对话应继续立足于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经济问题,使对话发挥积极作用和影响,在新形势下继续通过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做好第二次对话成果的落实工作,为第三次对话做好准备,推动第三次对话取得成功。

  保尔森表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应更具战略性、前瞻性,以战略眼光处理两国经贸关系,同时更好地利用和指导两国其他机制解决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美方将同中方保持密切磋商,为第三次对话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