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邦国在博鳌会见萧万长和台湾企业家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0日电(记者 陈键兴 徐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海南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和台湾企业家代表团。

  吴邦国指出,两岸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两岸和平和谐的环境。当前,和平发展、互利双赢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的广泛共识。过去的一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台海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持续增多。去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了“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重要主张,反映了我们对两岸关系发展进程的深刻认识,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规律,已经成为当前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吴邦国指出,2007年是台湾政局演变和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我们有坚决打击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为了维护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将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共同维护台海和平。

  吴邦国强调,不管遇到多少困难,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念不会改变,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谋求两岸共同繁荣的决心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也不会改变。我们将忠实地履行对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既不会因局势的一时波动而迟疑,更不会因有少数人的干扰而停滞。

  萧万长说,近年来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发展势头强劲,合作潜力很大。他表示,将继续为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与互信,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