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村村通公路疏通老区经济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2: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观察:“村村通”公路疏通老区经济活力

  “十一五”期间,交通部启动了“革命圣地项目”,拨付专项基金扶持革命老区的公路建设,“八一”前夕,记者深入到大别山和沂蒙山等革命老区进行了采访,看看农村公路建设给老区人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出门坐轿,进城坐车”曾经是沂蒙山农民心中的一个梦想,如今,临沂市的村村通公路和通客车的两项民心工程不但解决了农民的出行难题,还为农民带来了滚滚的财源。半小时生活圈着实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农民说

  十分钟一次这个车,去也方便,回来也方便!

  原来骑着脚蹬三轮车大概两个小时才能到,现在半个小时就到了。

  山东省临沂市交通局局长 张传普说

  我们集中了三年的时间(农村路)现在已经突破了12000公里,村村通硬化路的通车率已经达到96.6%,村村通客车率已经达到了99.1%。

  同样因为村村通工程收益的还有湖北黄冈周家岗村的这位村民,2005年村里通了公路,他就在公路边上种起了板栗,一年收入4000多块钱。据黄冈市交通局介绍,黄冈市从2006年开始,在农村公路的建设观念上由过去的放射状改为现在的循环路,让村与村、乡与乡串成了畅通的联络网。

  湖北省黄冈市市委书记 刘善桥

  我们交通条件的改善促进了我们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形成了若干个经济小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