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振荡上扬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2: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沪深股市今天小幅低开,受银行、地产类股票拖累,上证综指上午一度跌破4400点整数关口,下午,在有色金属、酿酒、稀缺资源和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再度上冲,两市股指再创新高,其中上证指数最高冲到4476。63点,深证成指最高冲到15257。54点,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4471。03点,上涨30。26点;深证成指报收于15199。56点,上涨138。70点。今天成交量比昨天略有减少,两市合计成交2367。8亿元。虽然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指标股今天大多有所下跌,但今天两市个股还是涨多跌少,下跌的股票不到4成。另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还显示,昨天沪深A股新开帐户已再次突破15万户,达到了16万多户。今天还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月线图上看,沪深股市7月份的上涨已经把6月份的调整阴线完全覆盖。

  股市声音

  从开户数回升就可以看出来,投资者的信心也在得到恢复。那么,我们该怎么判断新一轮的行情呢,来听听权威媒体和专家都是怎么评论的

  

证券时报:牛市行情有望长期演绎
中国经济
的“晴雨表”

  过去十几年里,中国资本市场始终被认为股市涨跌和宏观经济关联度不高,没有起到“晴雨表”的作用。但证券时报评论说,从已公布的中报来看,上市公司业绩总体呈现大幅增长,对目前的股价形成了业绩上的有力支持。这轮新牛市既是制度牛市,又是发展牛市。随着大盘蓝筹登陆A股,以及相关代表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企业陆续上市,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将越来越鲜明地通过A股市场涨跌折射出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功能将得以体现。

  中国证券报:从中国式涨跌规律看,防止暴涨要比暴跌更有实际意义。

  中国证券报的文章认为,中国古人推崇中庸之道,我们看待股市波动也要推行中正之道,防止左右摇摆、大起大落。当前,我们要稳定、完善和落实

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就理所当然地要求股市避免有大的波动。从中国式的涨跌规律看,防止暴涨要比暴跌更有实际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证券业将经历第三次重组

  靓丽的2007年半年报显示,国内券商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迷。然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提醒,像今年这样如此丰厚的佣金收入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可持续的。吴晓求认为,利润结构高度雷同,经营模式单一是国内券商的通病,未来中国证券业还将面临第三次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