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政部:我国全民低保进入攻坚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贾楠) 农民工、被征地农民……随着这些人群逐渐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是否意味着我国“全民低保”进入“攻坚”阶段?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31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目前,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正向着统筹城乡的方向发展,而且已经基本统筹起来,“全民低保”进入攻坚阶段。

  “像社会救助,其核心制度是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在城市低保制度已经建立将近十年的情况下,农村低保制度由地方探索建立到全国范围内普遍建立,也经历了七八年的过程。”李立国说,就制度的建立而言,我国“全民低保”从调查研究、探索实践、总结成功经验上升到制度安排,这个过程已经完成。

  李立国表示,今后的发展方向,即到2020年,要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相统一,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这也是向着逐步完善制度,逐步提高救助水平、保障水平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