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发生百万元以上银行案件先追究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表示,对于百万元以上银行案件,不管案件的破案程度和追赃情况如何,都要按上追两级的要求先追究领导责任。

  蒋定之说,今后对银行案件问责实行“一案四问”制度,即问案件当事人、问不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相关人员、问与作案人交往较多的知情人、问发案单位两级领导人之责。

  银监会在近日举行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今年上半年的案件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共发现案件53件,同比下降58%;百万元以上案件18件,同比降51%;涉案金额3.85亿元,同比降69%;风险金额为3.64亿元,同比降52%。

  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目前银行案件的一个重要表现,是各家银行合规文化建设不够到位。案件虽然发生在基层,但根子在上面。各家银行一定要建立对案件责任人的惩戒制度。

  蒋定之在对案件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时要求,各家银行在案件防控工作中要抓好“五个统一”:一是把抓认识与抓行动统一起来,增强执行的主动性;二是把抓制度建设与抓制度执行统一起来,增强执行的有效性;三是把抓个案整治与案件防控工作全局统一起来,增强执行的针对性;四是把抓查防案件与追究案件责任人统一起来,增强执行的约束性;五是把抓案件防控工作同争取外部支持统一起来,增强执行的协调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