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柯达:奥运营销以转型为最终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柯达图文影像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Jeffrey Hayzlett来到中国,据悉,其第一次中国之行的重大议程就是与奥组委正式签定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合作方案,Jeffrey Hayzlet表示从1896年开始,赞助奥运会对柯达而言是一个保持了多年的传统。

  他认为,成为奥运赞助商是一个优良企业公民的标志,同时也是一个市场宣传的机会,一个将产品和文化双结合的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柯达的奥运营销以“转型”为最终目标。经营了多年胶卷的柯达本世纪初终于推出了数码产品,但因推出时间稍晚,加上柯达在百姓心中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地成了“卖胶卷的公司”和“冲照片的地方”,所以,柯达数码推出后,反响不是很好。柯达于是抓住赞助奥运的机会,开始了从“胶卷柯达”到“数码柯达”的转型。

  从2000年开始,柯达就开设了奥运专门网站,每天展示奥运精彩图片。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是柯达利用数码影像技术宣传、支持奥运会的开始。冬奥会之前,柯达借宣传自己是奥运会全球赞助商之机,大肆宣传自己的数码产品,并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吸引市民登录柯达网站。

  “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柯达的形象和销售来说,都是巨大的推动。”Jeffrey Hayzlett介绍,2008年也是柯达公司全面向数字化转型计划结束的第一年,作为Top计划的主要奥运赞助商,在影象方面柯达将展示其新形象。

  “作为唯一的影像赞助商,北京奥运会上,图文影像将是我们展示给全世界的重要部分。”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