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资在京投资居外资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52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回归10年来,北京与香港两地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北京市商务局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06年,香港在京投资企业数量和实际投资额均居来京外资之首。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北京市港商投资企业共有2932个,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24.9%,共投资82.6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23.6%。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997年至2006年,进驻北京的港资企业有1909个,占全部港资企业的65.1%,实际投资额为54.1亿美元,占港商投资的65.5%。

  香港回归以来,京港双方贸易也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06年两地贸易总额达41.1亿美元,比1997年两地贸易总额4.7亿美元增长了约7.7倍。

  目前,北京在香港设立的企业也达到了71家,累计协议金额近3亿美元,涵盖了贸易、咨询、计算机服务、中医药等诸多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