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仪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 车玉明 胡芳)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3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资深议员。

  吴仪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与深化。进一步加强互信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向佩洛西介绍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情况时,吴仪强调,中美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摩擦和分歧是难免的,双方应本着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照顾彼此关切,通过对话和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对话比对抗好。

  吴仪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国会交流势头良好,我们希望美国众议院成为中美关系发展的推动力量。

  佩洛西和众议员们表示,美中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双方在国际安全、稳定方面有着共同利益。两国不论出现什么分歧,都要共同努力寻求光明的未来,在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开辟广阔前景。双方应以开放和坦诚的态度加强交流,美国众议院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建立交流机制,加强沟通,增进了解。议员们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增进世界各国运动员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中美经贸合作、

知识产权保护、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同日,吴仪还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成员,同他们就中美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