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吴仪保尔森共同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6: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记者 车玉明 刘洪)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22日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吴仪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迅速发展,政治、军事、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往来不断扩大,平等协商、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中美关系的大局和主流。

  吴仪表示,双方要从中美长期战略合作的高度来认识中美经贸关系,从维护两国国家利益的高度来加强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要避免经贸问题政治化;要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中美经贸关系中的突出问题,而不是通过施压和对抗的手段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别人。中方将同美方共同努力,贯彻两国元首指示,从中美关系大局出发,从两国长远利益考虑,深化合作,增进互信,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和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保尔森在致辞中表示,美中两国都认识到确保两国长期经济关系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对双方至关重要,两国开放、真诚的经济关系对世界经济的未来将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经济发展给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动力,美国支持一个稳定、繁荣的中国,支持中国进一步开放经济。美中两国都不能回避对世界的责任,都必须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我相信两国将承担起这一重任。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作为特别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