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药监局原司长受贿终审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13 南方日报

  法院发还郝和平夫妇百万个人财产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备受关注的郝和平案终审宣判,国家药品监督局医疗器械司前司长郝和平被北京市高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同时,北京市高院采纳了郝和平本人的意见,在追缴其百万元受贿款物、没收20万元个人财产后,发还了郝和平夫妇案发后被扣的其余100余万元个人财产。

  郝和平讨要“养老金”

  去年11月28日,一审法院判决郝和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决定执行15年;除追缴涉案财物外,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郝和平妻子付玉清,则因伙同郝和平受贿20万元罪名成立,获刑5年。

  一审宣判后,郝和平夫妇分别在看守所内提出了上诉请求,上诉意见为:一审提及的5家医疗器械公司没有具体的请托事项,郝和平没有违法为对方提供帮助,不构成受贿。另外,一审法院只判决没收20万元,但郝和平夫妇“积攒多年的100多万存款”也一同被没收,“断了晚年的经济支持”,希望法院将无关的个人财产发还。

  郝和平妻子付玉清提出,“父母年事已高,孩子未婚,长期患有痛风的郝和平将要长期服刑,均需人照料”,希望法院考虑自己的受贿情节,从轻处罚,判处自己“3年以下徒刑并宣告缓刑”。

  二审退回6块名贵表

  至于郝和平夫妇提出的没收过多问题,终审判决决定“酌予采纳”,并认定“一审法院对部分扣押款物予以没收缺乏法律依据”,二审判决“予以纠正”。

  据悉,二审宣判后,郝和平夫妇获准退还的财物价值百万元。其中,银行存款60余万、

股票若干、名贵手表6块(江诗丹顿2块、爱彼1块、欧米茄1块、天梭1块、其他黑色手表1块)、各种加油卡若干、黄金工艺品一件、刀具一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