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推行公务卡管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2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14日北京报道】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詹静涛今日表示,我国将力争在2010年前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公务卡管理制度。

  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公务卡消费的资金范围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和零星购买支出等费用,公务卡刷卡消费,必须同时取得银行卡签购单和消费小票。

  詹静涛在全国公务卡推广工作会议上说,目前我国已初步制定了公务卡管理的制度办法,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并将于2008年扩大公务卡管理的试点区域,争取到2010年前建立比较完善的公务卡管理制度,在所有中央预算部门和地方省市两级预算单位全面推进公务卡管理。

  央行副行长苏宁在会上指出,公务卡管理制度的推行,将有利于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有利于促进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使用,有利于提高财政透明度,有利于避免公款消费中滋生的腐败和违法违规行为的产生,同时还有利于提升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苏宁指出,为确保公务信息安全卡支付的独立性,公务卡应统一使用银联标准卡。

  据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介绍,目前我国已在武汉、深圳等地开展了公务卡的试点工作,湖北省已有11家

商业银行发行了银联标准公务卡。今后,中国银联将加大网络和机具的建设投入,为公务卡的推行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