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货币市场利率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2: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徐思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2007年2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全国1至2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交易活跃。2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相对较少;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现券交易量有所减少;股市交易持续活跃。

  央行在报告中表示,2月份,由于临近春节以及新股发行等因素使市场资金一度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升。2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评级利率为2.77%,比1月份上升了111个基点。

  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相对较少,银行间市场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略有下跌,债券价格稳中趋降,收益率曲线整体上移。2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评级利率为2.77%,比1月份上升了111个基点。二级市场的现券成交情况也因为春节因素而显得较为沉寂。2月份,银行间债市现券成交5412.2亿元,较1月份减少了39.4%;而交易所国债现券的成交量更是只有110亿元。

  而股市交易在2月持续活跃,股指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下跌,月末回调走稳,成交量有所减少。(2C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