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城乡低保与GDP同步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君)从3月份开始,甘肃省兰州市红山根社区居民杨澍的低保存折里又增加了20元钱。自2005年起,他的低保金就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社区低保专干在将存折送给杨澍时说:“现在,咱们从你的低保存折里就可以看到GDP的增速。”

  去年,甘肃省的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275亿元,比上年增长11.4%,连续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早在2005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就决定将全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连续3年每年提高10%,让城市居民的低保标准提高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同时,在2006年10月,甘肃又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农村低保制度,向城乡生活困难群众做出了“最低兜底性承诺”。目前,71万城市贫困居民和78.2万农村特困人员都纳入了低保范围。

  在日前于兰州召开的全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民政厅厅长梁国安说:“全省城市低保提标工作在3月底前将全部落实到位。提标后,甘肃省城市低保平均标准将由上年的每人每月153元提高到168元,其中兰州市5区由209元提高到230元。根据前两年提标后保障人数增长幅度推算和各市(州)人民政府上报的数据统计,预计2007年保障人数将达到71万人,比去年增加2.7万人左右。”

  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已领取保障金的农村低保对象有31万人。为保证救助对象的准确性,甘肃建立了“个人申请、村民评议、村委会初审、乡镇政府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工作程序和村、乡、县三榜公示等规范性制度,基本实现了农村低保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