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珠三角地区打造国际印刷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电(记者 孔博)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新闻出版局了解到,2006年珠三角地区有1088家印刷企业承接了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印刷业务,加工产值近400亿元,出口加工创造的产值已达到广东印刷业总产值的1/3,初步形成国际印刷中心。

  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东有各类印刷企业18000多家,约占全国的1/10;2006年广东的印刷业总产值达1100亿元,占全国的1/4,约占全省GDP的4%。

  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广锐表示,广东印刷业的发展具有产业集中度高、生产设备先进、区位优势明显三大突出特点。

  据介绍,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香港的印刷业开始逐步向广东转移,目前已将70%以上的生产能力转移到珠三角地区,香港四大上市印刷企业的生产基地都设在珠三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