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首设黄金收兑交易厅 卖黄金不再是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7: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广州7月22日电(记者孔博)俗话说“买金容易卖金难”,但记者21日在广东粤宝黄金交易营业厅看到,广州市民郭小姐将自己的黄金吊坠和耳环与购买时的发票一起交给柜台工作人员,经检验师检验成色和重量后,获得了按照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价格计算得出的相应数额的现金。这一过程总共用时不超过20分钟。

  该营业厅的创办方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甄伟钢说,营业厅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机构的公众交易平台,客户可以在这里将手中的首饰、金币、金条、金砖等黄金制品,兑现为现金。这在全国也是首家专门从事黄金收兑的营业厅。

  由于黄金具有较强的保值和增值功能,因此一直是广大老百姓投资的热门品种。此前,个人将黄金兑现的途径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过珠宝金店回收旧金,但金店的回收价格不规范,一般比市价低20至30元;二是通过典当行变现,但典当行开出的价格一般不超过市价70%,市民难以接受。

  黄金营业厅的开设,使得黄金收兑有了一条规范、公平、便捷的途径:

  收兑程序规范。该黄金交易营业厅有专业的检验师对黄金的成色和重量进行检测,客户还需提供购买黄金制品时的发票等证明文件,以证明其合法来源。

  价格形成公平。该营业厅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当天的AU999黄金价格为收兑准价,仅收取手续费6%。

  交易过程便捷。市民只要将黄金制品带到营业厅柜台,交与工作人员检验后,即可获得相应现金。(完)

  新华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