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将采取9项新措施促进中低收入群体增收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8日电 (记者 邹兰) 天津将完善社会保障、分配等制度,以增加城市特殊困难群体收入、减轻其医疗费用等负担,切实提高这部分人群的生活水平。

  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天津市2007年增加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意见。天津今年将采取9项新的政策措施,促进中低收入群体增收减负。

  根据方案,2007年天津将实施分类救助制度。对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约2万名“三无”对象、65岁以上老人、重病、重残人员及丧偶单亲在学子女等,每人每月平均增发低保金48元。

  从2007年起,对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等困难人群,给予月人均8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对享受低保和特困救助的残疾人,按残疾轻重,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元和200元生活救助金。

  在新的政策措施中,还将对10类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托底安置。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残疾人等10类困难人员3.8万人,随着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和工资性补贴比例提高,年人均增加收入1093元,共增加收入4153万元。新开发居家养老、报刊递送、

邮政进社区、再生资源回收、涂鸦清洁等5类公益性岗位,预计安置1万人,年增加工资补贴收入共计3552万元。同时对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由再就业资金全额补贴养老、失业、医疗三项
社会保险
,年增加收入共计5284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