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也在抢夺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22:26 赢周刊

    香港正在加强吸引其他地区的企业的力度,不过,要实现这一计划并非易事。海外公司可能倾向于在就近地区发行股票,在那儿投资者对他们业务更为熟悉,而且他们尚不清楚香港散户投资者对海外公司有何偏好。

    同时,香港交易所还面临着全球其他交易所不断施加的竞争压力,它们也都在努力吸引中国企业到当地上市。

  越来越多中企赴美融资

    实际上,今年以来,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通过在美国募股都筹集到了比在香港上市更多的资金,尽管到美国上市的规定更加严格。

    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在规模和知名度上常常不如一些到香港上市的大型国企,但它们却基本都能受到美国投资者的欢迎,这会保证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继续增加。

    另外,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近日调整了亚洲区管理层。纳斯达克董事经理埃里克·兰蒂尔被任命为亚太区主管,将在英国伦敦工作。1994年到2004年曾任纳斯达克亚洲区董事经理徐光勋被任命为中国联合首席代表。两员大将的到位,显示出纳斯达克希望拉拢中国和亚洲区其他国家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心愿。那斯达克及纽约证交所的联合市场宣传攻势,再加上修改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呼声,这都激起了那些寻求赴美融资的中国企业的兴趣。

    纽约

证券交易所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多家中国企业准备在该交易所上市,预计其中几家将在4月和5月上市。

  德国也成为竞争对手

    除了美国,德国证券市场也准备向中国开放。3月20日,德国证交所与中国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签订合作意向书。德国决定尝试让更多的外国企业在德国上市。法兰克福证交所称:“越多的公司在德国上市,股市的交易量就越多。”目前有近30家来自中国的公司对在德国证交所上市感兴趣。德国证交所也准备在今年年中向一到两家中国企业敞开大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