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经营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33 人民网-市场报

  馋嘴鸭、掉渣饼……反面案例让人记忆犹新

  本报讯 记者董颖报道: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将于今年 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中国的特许经营领域从此有法可依,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变之前国内特许经营市场鱼龙混杂,投资人和潜在加盟商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的局面。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中国特许经营市场正在逐步成熟,稳定发展,但也出现了一些如馋嘴鸭、掉渣饼的反面案例,使部分投资人的利益受到了侵犯,同时也影响了规范的特许经营企业乃至整个特许经营领域的声誉。《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将对整个特许经营市场重新洗牌,不规范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规范企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将得到更好的保障,这对特许企业来说是一次机遇。”

  据悉,为配合《条例》的实施,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协会下属的 500多家特许企业集中备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