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温企奥康执掌中国达沃斯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3: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晚,中国农历元宵之夜,中国滑雪旅游发祥地——黑龙江亚布力。由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子墨主持、温州民企奥康集团冠名的“中国企业家论坛—奥康之夜”将温州制造业的风采展现给了影响中国企业未来走向的企业领袖们。

  当晚,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作了“除了财富,我们还追求什么”的主题发言,参加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七届年会的300余名中国知名企业家和学者现场为温州民企奥康把脉,并发表了精彩点评。

  “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企业家,除了财富,我们还在追求一种精神、一种价值、一种责任。”与本次论坛主题“企业与社会”相对应,王振滔在演讲中详尽阐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观。“如果比财富的数量,我们都比不过李嘉诚和比尔·盖茨,但在爱心上,我相信自己不比他逊色。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当这个1乘以13亿的时候,我想这个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为什么中国只有4家鞋企抗辩欧盟

反倾销,奥康又甘愿当出头鸟?“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这是社会赋予的责任。人可以被打死,但不能被吓死。”对于责任,王振滔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对员工来说,我是老板;那么对我来说谁是老板呢?有人说是客户,我说不对,在我看来员工才是我的老板。只有你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才会把你放在心上,才会把企业当成家。”他的方法是“把员工当客户经营”、“把员工当家人爱护”。

  据了解,因为其设计模式和组织结构上与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极其相似,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被称为“中国的达沃斯”,创办六年来已经吸引了国内最顶尖的企业家和专家们的参与。

  此前,每年正月十五,亚布力年会期间都是企业家最集中的时间段。中国企业家论坛从第五届年会开始尝试在论坛期间举办特别聚会。先后举办的“嘉德之夜”、“雅虎中国之夜”均在中国企业界产生了深刻影响,“奥康之夜”也是制造业首次现身如此规格的中国企业家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