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中心城区580元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54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李俊 通讯员沈劳宣 实习生熊威)从今日起,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大幅上调。7个中心城区(包括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及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从460元调整为580元,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5元调整为6元;6个远城区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从360元调整为460元,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4元调整为5元。

  今年我市最低工资的标准,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省企业联合会三方共同协商,经省政府研究决定。

  调整的依据主要基于4方面的原因:一是根据国家《最低工资规定》,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二是近两年来,我省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增长24.9%(扣除物价上涨因素),职工平均工资预计增长28.1%%左右;三是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

养老金有大幅度提高;四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
宏观调控
,提高低收入者生活水平的要求。

  据悉,我市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整体水平居全国中游,中心城区的标准居全国第13位,与重庆、成都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