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航空市场呈火热势头 增幅高于铁路和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30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罗亮 罗金哲 翁胜明)春节黄金周结束,盘点客运市场,航空客流增幅大大高于铁路和公路。目前仍呈现火热势头,预计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

  据统计,春节7天时间里,天河机场共迎送旅客13418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6.6%%,而铁路和公路同比增长不到10%%。

  南航湖北分公司信息:7天中,该公司累计运输武汉始发旅客26000多人次,同比增长18%%。

  分析表明:黄金周航空客流特点明显。2月13日开始,到达武汉的客流提前迎来高峰,由广州、深圳、厦门、北京、重庆等地回汉的航班客流量迅猛增长,并一直呈上升趋势,在2月16日前后达到顶峰,从广东、江浙等沿海地区及北京回武汉的航班几乎全线爆满。另一方面,春节后期武汉始发客流高峰从2月20日(大年初三)开始出现,相比去年提前1-2天。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不仅传统热点航班客流量充足,武汉至重庆、杭州、温州、南京等地的客流量也较往年大幅增加。

  天河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航空黄金周如此火爆,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湖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选择乘机出游和探亲的旅客明显增多;民航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汉的推进,特别是积极有效的营销手段,使得诸多航空公司争先在汉开通航线、航班。据统计,春节7天,各航空公司共增航班120余班次,争抢春节黄金周“香饽饽”;各航空公司的票价竞争,也促使更多的人去感受飞行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