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境外个人在京购房限一套 购房情况录入信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7: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北京市建委、市政府外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京工作学习超过一年可在京购买商品房,购房前须办理居留状况证明。

  据《京华时报》报道,通知明确限制一人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商品房。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境外个人的购房情况将被录入全市统一的信息平台“交易权属管理系统”,验证境外个人的购房套数。

  境外机构在北京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可以在北京购买自用

商品房。境外机构购买自用商品房时,必须提交有关部门批准其在北京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证明文件,并书面承诺所购商品房符合实际自用需要。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如境外机构违反相关规定购房,将由工商部门对其查处。

  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自用、自住商品房,须提交该商品房是符合实际需要自用、自住的书面承诺;购买后不得随意出租、转让,但境外机构在北京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注销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商品房的转移登记手续。

  据了解,各国驻华大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及其享有外交特权与豁免权的人员在京购买商品房的,应提交外交部同意其购房的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