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人内地置业 今年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5:0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香港置业国际集团(Land Power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主席蔡涯棉近日表示,尽管去年在内地置业的港人数量有所下降,但今年情况将大为改观。他预计今年港人在内地购房数量最高将增加到26100宗,比去年增加11%;成交额将达17.3亿港元,同比增加18%。

  蔡涯棉的乐观建立在赴内地工作的香港人人数的增加之上。他认为,港人内地置业,首选城市是深圳。不但因为深圳在空间上与香港相邻,而且,城市基础配套设施也较为完善。

  “内地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将惠及

房地产行业。”蔡涯棉表示,“在深圳工作的香港人越来越多,在深圳买房,生活上更为便利。而且,也可以作为投资赚取租金收入。”

  影响港人做出内地置业决定的因素还有: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

房价
人民币汇率
双上升所带来的收益前景。

  除深圳外,港人感兴趣的城市还有广州和北京。蔡涯棉对房地产行业从宏观调控政策中恢复信心感到乐观。

  “内地经济形势好,中等收入阶层、公司高管层收入增长很快,大城市的人口也在以相当快的速度膨胀。” 蔡涯棉分析道,“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估计今年房价上涨将是可观的。”

  他估计今年深圳中高端房价将上涨14%到15%,北京中高端房价上涨的比率是12%到13%。

  他认为房地产调控措施有效打击了房地产投机和短期投资行为,今年的需求主要来自于长期投资者和用于自住者。

  另外,对于内地近期公布的土地增值税措施,蔡涯棉认为只会对开发商造成轻微影响,对买家或整体市场则不会构成影响。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