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固定房贷:利率上涨了签约更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7: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文莉   本报8月29日讯 央行19日加息后的第二天,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也随之上涨。今天,记者从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和招行长沙分行了解到,虽然价格涨了,但银行固定利率房贷的销售反而变好了。

  作为在全国最先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光大银行,在20日上调了固定房贷的利率。1-3年(含)期利率从原来的5.76%%上调至6.12%%,3-5年(含)期从原来的5.85%%上调至6.21%%,5-10年(含)期从原来的6.18%%上调至了6.45%%。

  据招行长沙分行个人资产管理中心的唐春艳介绍,该行现在的固定

房贷利率是在原来的基础之上,整体上调了0.18%%。以5年以内期为例,目前,可以灵活选择的固定利率期有3种:1年期、2-3年期和5年期,优惠利率分别是5.472%%、5.715%%和5.796%%。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私人部的杨经理分析说,期限越长的固房贷款,上调的幅度相对较低。杨经理说,自8月19日央行发布加息消息,询问、关注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激增,“我们7月份的销售额是131万多,签单6笔;8月份,只有20多天,销售额就达160多万,签单18笔,销售情势很好。”

  唐春艳则告诉记者,由于推出的固定房贷利率比较灵活,可以选择固定利率和活期利率相结合的方式,价格也相对较低,因此很受消费者欢迎。

  根据国际通行惯例来看,固定利率房贷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据杨经理介绍,固定利率房贷不会“随行就市”,因此银行在加息之后,它的优势就显得很明显了,所以卖得好也就不足为奇了,“但相对于经济发达的城市而言,湖南的固定房贷还比较落后。”

  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李小姐表示,房贷利率固定,也就固定了未来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比较容易从资金量上把握。

  对此,杨经理提醒说,固定利率也有其针对、适合人群:一是认为我国利率水平处于升息阶段的;二是认为自己未来收入比较稳定的,而且足以支付固定按揭额的;三是申请第二套以上住房或商业用房贷款的。但对于打算

提前还贷的人来说,选择固定利率贷款是不划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