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韩国自由贸易区寻求与天津滨海新区物流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1日电 (记者 孟华) 21日在天津举行的“韩国物流现状及招商引资”会议上,来自韩国自由贸易区的釜山港、仁川港、光阳港以及仁川机场的负责人表示,韩国积极寻求与中国环渤海地区的物流合作,特别是与滨海新区的物流合作。

  韩国贸易协会物流委员会委员长李富植说,天津作为东北、华北出口的重要门户,是中国重要的物流产业中心。这里以制造业为中心的跨国公司业务非常活跃。中国把天津滨海
新区的发展列为国家发展战略,这为韩国企业带来机遇。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王德荣说,

中韩两国外贸总额达到1119亿美元,预计2010年外贸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日益增加的经贸合作需要强大的运输、物流系统,这将为两国的物流合作带来很大的空间。

  天津市交通委员会书记刘明哲说,天津要建成北方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加强与韩国物流合作必不可少。2010年天津港预计吞吐量达到3亿吨,同时,天津港33平方公里的东疆港区已经被批准为保税港区。天津将借鉴韩国经验,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建设为国际先进的自由贸易区。

  此次会议上,韩国自由贸易区港口、机场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优势和税收优惠政策,表示积极欢迎来自天津等环渤海地区的投资合作。

  截至今年3月,韩国在天津投资的企业已有2391家,投资额为42.4亿美元,在香港、美国、日本之后位居第四位。韩国企业现代、大宇、三星、LG在天津都有投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