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海关推出三大工程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5日电 (记者 张毅、孟华) 天津海关关长黄胜强15日在此间宣布,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天津海关在“十一五”期间,将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28项任务,全力支持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今年内将主要完成6项任务。

  黄胜强介绍说,《天津海关“十一五”期间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若干措施》规
划了天津海关从现在起到2010年,为实现滨海新区“十一五”发展目标将实施的三大工程。这三大工程是:以深化口岸通关、保税园区和加工贸易监管业务改革为内容的改革工程;以进一步发挥口岸、保税和临港产业进出口物流发展的促进作用为主要内容的促进工程;以建设合理的监管格局、优化的海关机构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建设工程。规划的28项任务,包括推进大通关制度改革、深化区域通关改革、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建设天津保税物流大体系、重新规划海关监管格局、优化海关机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等。

  《天津海关“十一五”期间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若干措施》已经开始实施,今年内将主要完成6项任务。一是年内争取东疆保税港区和两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得到国家批准,并以此统筹对滨海新区现有各类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进行功能整合;二是针对滨海新区物流和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模式,为区内企业“量身定做”新型监管模式;三是落实各项便捷通关措施,提高通关应急处理能力;四是大力推进天津电子口岸基础建设,推动更多相关管理部门、口岸物流单位在电子口岸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构筑天津大通关、大物流、大外贸统一信息平台,实现口岸管理与服务信息共享;五是大力推动区域通关改革,积极开展海关总署批准的跨关区“属地报关、口岸验放”改革试点工作;六是扩大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年内新增联网企业100家,联网企业电子帐册通关金额达到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90%。(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