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外贸增长快 前5个月突破17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5日电 (记者 张毅 孟华) 据天津海关提供的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1至5月外贸进出口1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3.5%,高出全国平均增幅近10个百分点。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5月,滨海新区实现出口82亿美元、进口95.1亿美元,分别增长28.3%和38.4%。

  据天津海关介绍,今年前5个月天津滨海新区进出口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贸易方式多元化进展加快,加工贸易居于主导地位;二是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出口优势产业发挥主导作用;三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强劲增长,前5个月进出口达到106.6亿美元,占滨海新区进出口总额的62%;四是市场多元化,对美、韩、日、欧盟等全球各大市场出口均保持了快速增长。

  据分析,近期滨海新区进出口快速增长主要有五大原因:一是天津市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外贸增长奠定了基础;二是天津市“大通关”环境和“区港联动”等促进措施提供了贸易便利;三是大量外商投资企业聚集滨海新区,成为外贸进出口的生力军;四是国家出口政策的支持和出口结构的调整增强了滨海新区的出口

竞争力;五是
人民币升值
促进了进口的增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