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政府采购青睐环保自主创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6: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章轲 发自北京

  今年政府将研究制定优先采购环保型产品、国产自主创新产品的政策措施,发挥政府采购的宏观调控功能和市场导向作用。

  这是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家富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的。徐家富在当天举行的“2006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汽车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称,2006年财政部安排政府采购计划达3000亿元人民币,预计汽车采购规模将达到700亿元。

  “政府采购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集中的公共消费市场。”徐家富认为,汽车生产制造企业可充分利用当前政府采购大幅增长的良好形势,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经营业绩。

  《经济》杂志社政府采购部主任林初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4年前我国加入WTO,仅仅开放了商业消费市场,公共采购市场的开放需要通过加入《政府采购协定》来完成。我国加入WTO时承诺,将尽快启动加入《政府采购协议》谈判。兑现该承诺已成为我国对外关系中的一个重要议题。

  徐家富也认为,我国政府加入WTO的《政府采购协议》以后,也可以利用政府采购制度保护民族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