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灾害天气影响大 未来几天华南降雨还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给我国许多地方带来了严重的灾害,其中,福建省内还发生了50年以来的特大洪水,据中央气象台预计, 未来几天华南降雨还将持续。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闽江支流建溪、霍童溪发生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闽江干流发生了超过20年一遇的大洪水。暴雨使福建省160多万人受灾,南平、宁德的一些干线公路出现大范围的水毁阻车情况,建瓯、建阳两市通往南平和相邻县的公路全部阻断,当地交通公
路部门正全力抢修水毁公路。一些农田、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也受损严重,其中建瓯市城区全部停电,有四个乡镇通讯中断,1900多间民房倒塌,灾区调集武警官兵转移了危险地带的群众。

  受持续暴雨影响,(图)鹰厦铁路洋口-建阳-峡阳区间多处出现线路边坡坍塌,导致鹰厦线停运,重庆、长沙至福州、厦门至合肥等多趟旅客列车临时停靠在鹰厦铁路沿线车站。南昌铁路局迅速紧急调集人员和机械开展了抢险,同时做好旅客的食宿安排。

  持续的强降雨使贵州省花溪、水城、思南等18个县遭到不同程度的洪涝、风雹灾害。黑龙江省富锦市和佳木斯市抚远县遭受了罕见的暴雨冰雹袭击,鸽蛋大小的冰雹在耕地中厚厚地覆盖了一层,被毁坏的秧苗随处可见。

  今天,湖南、江西、浙江的南部或中南部地区、广东、广西大部都下了大到暴雨,降雨使湖南湘江、江西信江干流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此外,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等地也下了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起江南的降雨将逐渐减弱,而华南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