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应对国外技术壁垒 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不符合国外的技术规则,我国的一些出口产品、经常被限制、进入国外市场。为了应对、国外的技术壁垒,今天,商务部设立的首批、“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在北京挂牌。

  首批成立的“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共19家,(字板入)服务领域涉及水产品、皮革、纺织品和中小电机等行业。这些行业的企业可以登陆商务部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字
板出)服务中心将帮助企业了解海外市场的技术准入条件,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等。

  

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张向晨说:“不仅要防守,还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维护我出口企业的利益”

  据了解,国外设置的技术壁垒已影响到我国三分之二以上的出口企业,每年造成的损失达200亿美元。“

十一五”期间,商务部将逐步设立100家服务中心,服务领域将涉及年出口额80%的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