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行武汉分行调查显示:居民消费意愿跌至低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蔡琳璐 通讯员 彭杰)昨日,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季度居民储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地区居民的消费意愿已跌至历史最低点。

  调查中,对于“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如何支出”这一问题,选择“更多消费和借债消费”的居民仅占全部调查对象的25%。这一结果,分别比去年二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下降15%以上,属“历史最低点”。

  统计表明,80%的被调查对象在未来3个月内不愿购买大件消费品;87.25%的人表示不会买住房;93%的人不会买汽车。这三个数字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0、3.8和4.8个百分点。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称,对物价的满意度不高,是居民不愿花钱的主因。本次调查中,66%的调查对象认为物价水平偏高,45.5%的人则预期物价还会上升。

  今年前4个月,武汉地区金融机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68.1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1.73亿元。消费信贷已大幅萎缩。

  武汉低收入家庭比例下降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蔡琳璐 通讯员 彭杰)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昨公布的季度调查结果还显示,武汉市居民家庭收入结构正向“两头小,中间大”的“纺锤型”发展。

  低收入家庭占比正逐步下降。本次调查中,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家庭占比为18.5%,比同期下降22.9%;月收入在2000元-1万元之间的家庭占69.75%,比同期上升16%;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家庭占11.75%,比同期上升6.9%。

  与此对应,本期调查中,武汉居民的“DI指数”(即居民对自己收入的满意度)为22.5%,跃上历史最高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