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将加快向低成本创新基地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钱春弦) 一项关于亚洲地区研发及创新调研报告表明,中国将成为未来亚洲地区研发投入迅速增加的最大受益者,并加快从低成本生产基地向低成本创新基地转型。

  这一调研报告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委托经济学人智库进行的。报告说,三分之二的被访亚洲地区行政人员准备在未来3年增加研发经费的投入。中国将是最大的得益者,因为4
8.15%被访公司表示将把其研发经费的大部分投放在中国,而表示会把研发投入重点锁定在印度、美国及欧洲的被访公司比率分别为24.07%、21.69%及20.99%。近40%的被访公司表示,中国政府对研发活动的大力支持是其最大的优势。

  这项调查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进行,它访问了165名亚太地区的企业管理高层,其中37%来自中国大陆。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隶属的汤姆森公司是全球专业与商业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头者,为全球130多个国家、二千多万用户提供服务,拥有4万名雇员,总部设在美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