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夏麦收预计投入38万台联合收割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董峻)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大规模“三夏”麦收即将开始,预计今年全国将投入小麦收获的联合收割机38万台,比去年增加10%。

  其中,有23万台联合收割机组成7000多个跨区作业队开展跨区机收。今年全国小麦机收水平将会达到80%以上。

  目前,西南麦区云南和贵州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四川已收获过半,湖北省已收获20%。25日,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会战将在河南省南阳市、驻马店市开始由南至北逐步展开。河南省10万台联合收割机已经到位,随时投入抢收,其他地方的联合收割机也已准备就绪。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农业部将利用手机短信息免费为全国机手提供气象预报、作业价格和道路交通等短信服务。河南、江苏和安徽农机、气象等部门对本省联合收割机手免费提供气象预报。农机部门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小麦机收的“包、帮、扶”作业,为“军、烈、孤、困、寡、打工”等六户实行“优先、优质、优惠”的作业服务。各主产省农机部门还制订了跨区机收工作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措施,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在作业期间可随时为机手农户提供咨询并解决问题。

  农业部统一印制了19万张《跨区作业证》,目前已全部免费发放给农机手。小麦主产省农机、公安和交通部门积极落实相关

政策法规,对从事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各部门还将密切配合,做好联合收割机转移的安全工作,维护机收秩序,确保机收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