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一季度物价涨幅回落 居民收入增幅超过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2:15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0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实际增幅均超过10%。

  一季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93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0.
8%,比上年同期加快2.2个百分点。一季度,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094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涨幅均比去年同期回落。

  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9%,回落4.2个百分点;居住价格上涨5%。

  一季度,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6.5%,回落3.6个百分点。

  “市场价格温和上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对一季度我国物价形势作了这样的概括。

  (刘铮 陈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