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99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民企参展商最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华 俞岚) 第九十九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十五日如期开幕了。本届展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更多,布展水平、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等又有了新的提升,向中外客商展现了即将百届老会的风采。

  本届延续两馆两期同时办展的格局,第一期展出时间为四月十五日至二十日,第二期为二十五日至三十日,展品按五大类商品分类,设三十四个展区。据了解,随着琵洲展馆
的二期、三期将相继落成,两年后,到琶洲一地办展将可期待。

  本届参展企业达一万三千六百多家,比上届增加一千零三十家。其中生产企业七千四百多家,占总数的五成四;外贸企业占三成三;工贸企业占一成一。按所有制性质分,国有企业占近三成;民营企业近四成,占参展商的首位;三资企业近二成。生产企业增多,民营企业、三资企业增加,都代表了新经济的趋势和中国外贸发展的走向。

  为扶持外贸品牌的发展,本届展会继续扩大了品牌展区规模,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展位四千多个,占总展位数的一成四。

  本届广交会向二十一万户广交会老采购商发帖邀请,预计本届广交会与会的采购商、国内参展商以及有关人员达四十五万人左右。同时将有十一个海外政府及经贸代表团、二十八家海外工商团体到会。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与中东、北非等地区的经济贸易往来日益增多,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客商越来越多。据广交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月举行的九十七届广交会共接待来自伊斯兰会议组织五十七个成员国的采购商四万四七多人。

  为此,本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内首次为穆斯林客商设立面积约四十多平方米的祈祷室。上届广交会就因正值穆斯林的斋月,客商有所减少,广交会此举,可谓服务更人性、更便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