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思危:中国可停止购入并逐步减持美元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55 新浪财经

  

成思危:中国可停止购入并逐步减持美元债券

图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参加“第十届中国资本论坛”(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4月3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在香港表示,中国可停止购入美元债券,并逐步减持美国债券。受此消息影响,日元出现膝跳式反弹。

  4月4日,央行有关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成思危的讲话只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根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成思危是在岭南大学作题为《中美经贸关系:回顾与前瞻
》的演讲时作出上述发言的,他表示,中国可停止购入美元债券,增加向美国购入产品,并逐步减持美国债券,但他强调要按部就班。

  对于近来又广受关注的

人民币升值问题,成思危认为短期策略是要保持相对稳定的
汇率
,避免
外汇储备
超正常的增长,并在适当时候扩大浮动幅度。

  受此报道影响,日圆即出现膝跳式反弹。这些来自日本出口商及机构投资者的抛盘将美元汇率一再拖低。

  日本银行交易员说:“这(讲话内容)让我们大为惊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抛售”美元。

  在当天的演讲中,成思危还称,美国政府限制对华输出价值较高的高科技产品是做成贸易不平衡的主因之一。(程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