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统计表明全国住房公积金存款总额已达97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建设部2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存款总额累计已达到9700多亿元人民币。

  据建设部统计,截止2005年末,全国实际缴存职工人数为6329.7万人,与上年末增加191.2万人,增长3%。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已达9759.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增长31.88%。目前全国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499.9亿元人民币,占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的35.9%。

  2005年中国住房市场经历了住房贷款加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职工买房贷款最先考虑的就是公积金贷款。目前全国共有523.5万户家庭在购房时,获得了4599亿元人民币的个人住房贷款支持。

  实践证明,

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立,大大推动了中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进程。但建设部官员也表示,目前中国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仍然偏低,要继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