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将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一月二十六日是世界海关组织确定的“国际海关日”。今年“国际海关日”的主题为“安全与便利措施保障下更为安全的国际贸易”。截至目前,包括中国海关在内的一百二十九个成员海关向世界海关组织递交了《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实施意向书。

  当前,随着货运与人员交流的巨大增长、国际经济全球化、有组织国际犯罪的剧增以
及全球恐怖主义威胁的不断增长,国际贸易的安全与便利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新形势,世界海关组织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战略行动,其中一个重大举措是制定了《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并在二00五年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年会上获得通过。截至目前,包括中国海关在内的一百二十九个成员海关向世界海关组织递交了实施意向书,占成员总数的百分之七十六,显示了国际海关界保护合法贸易的安全与便利的决心。

  牟新生今天表示,中国海关作为世界海关组织的重要成员,积极参与了《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制定和磋商工作,并提交了实施意向书,目前正在结合中国海关实际为稳步推进《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实施做准备。

  据悉,因在国际贸易安全与便利化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二十名中国海关关员获得世界海关组织嘉奖。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等二十四日为获奖者颁奖。这也是中国海关积极响应世界海关组织号召、开展“国际海关日”世界性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