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正文
 

标准普尔新报告看好2006年亚洲高收益债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最新发表的题为《亚洲高收益债券:提防潜在风险》的报告中指出,由于持续偏低的债务违约率和依然强劲的经济环境,亚洲高收益企业债券在二00六年应能持续去年的强势。

  该报告指出,在亚洲区(日本除外),新发行的非投资级债券,即高收益债券,在二00五年占全年债券总发行宗数的比例为百分之四十七,远高于二00二年的百分之二十八。标准
普尔信用分析师白培睿指出,目前亚洲区高收益债券的基本因素还算稳健,区内的企业债券市场没有出现实质的受困迹象。但近年高收益债券的发行量激增却敲响了信用质量在中期内可能逆转的警号。

  在二00五年,市场极为充裕的流动资金和企业对信用风险的承受能力增加,都为发债人通过高收益债券筹集长期资金创造了条件。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二00六年,高收益债券的发行量预计会继续超越投资级别的债券。但研究也显示,相对于评级较高的债券,高收益债券显然更容易受债券市场的波动影响,出现财务困境的可能性也较高。

  中期而言,最有可能影响亚洲区高收益企业债券发展前景的主要是宏观层面的事件。此外,由于地缘政治危机或

禽流感扩散对经济带来的打击也属于潜在的事件风险,尽管它们所带来的影响并不容易加以量化。

  亚洲区(日本除外)的债务违约率在二00五年底为百分之零点二八,接近历史性低水平。至于全球非投资级信贷的长期平均违约率则为百分之四点六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