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路透调查:美息第二季5%触顶 欧元区9月加至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17 财华社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在06年初段出现强势之后,预料将逐步放缓,美国联邦储备局在今年第二季将息口调升至5%后,将停止加息,即年中息口将触顶,美国经济走向软著陆。

  路透向44位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通胀将在接近今年下半年时升温,但不足以促使联储局过於紧缩货币政策。

  另一项针对欧元区经济的调查则显示,欧元区经济今年预料加快增长步伐,增长率将达到2%,比05年预期的增长1.3%高,稳健的经济增长将鼓舞欧洲央行(ECB)在9月底时加息至3%。

  受访的逾50位分析师平均预测,0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回落至1.8%,因薪金水平增长停滞拖累消费回升,从而使欧洲央行在07年将不再加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