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摩今年拟追加30亿美元投资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1: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今年,摩根士丹利计划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可望增至三倍,投资重心也将由日本转移至中国。

  全球第三大券商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房地产投资主管桑尼·卡尔斯(SonnyKals
i)近日在日本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中国追加投资30亿美元。

  过去5年里,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投资总额累计为15亿美元。此前日本已经连续多年成为该公司在亚洲地区的投资重点。而目前公司正计划将投资中心逐渐转向中国。

  卡尔斯表示,经济增长是

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助推器,过去10年里,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长率达9.2%,傲居全球之冠。受经济增长的推动,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也水涨船高,上海
房价
6年来便已上涨近两倍之多。如果中国经济能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上海的房地产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扬。摩根士丹利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亮丽前景,同时希望参与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扩大在中国的投资规模。

  去年以来,为抑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猛的态势,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包括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征税等措施,以放缓房价增幅。但大摩仍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充满乐观。卡尔斯表示:“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持有非常积极乐观的建设性看法。我们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创造出新的奇迹,也相信中国房地产市场能演绎出新的

神话。”未来大摩投资中国的金额可能不会低于投资日本的金额。

  此前,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宣布成功为摩根士丹利地产基金完成42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房地产5号基金(MSREFV)资金募集,卡尔斯表示,摩根士丹利房地产5号基金将会投资于各种类别的房地产组合,5号基金已将50%的资金投入到了这些类型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日本、中国和西欧。

  从1991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已在全球范围内收购了总值775亿美元的房地产资产。除摩根士丹利外,近期以来,荷兰ING银行、新加坡凯德置地、美林国际等全球知名公司先后宣布计划于今年增加在中国等亚洲房地产市场的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