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联想旗下融科智地拟分拆REITs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国内IT巨头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日前透露,旗下房地产公司融科智地有限公司计划分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在香港上市。

  柳传志表示,融科计划与一家投资银行筹组REITs。据悉,计划上市的主要资产为内
地写字楼,主要集中于北京中关村及深圳等地区,融科将注入旗下写字楼业务,同时双方向该基金注资扩大发展规模,并部署上市事宜。但目前为止,基金资产规模还没有确定,也没有上市时间表。

  融科的

写字楼物业全部由集团投资,目前公司现有写字楼物业约20万平方米,其中深圳及北京有两幢建成逾两年的写字楼,出租率逾98%,而新建的写字楼一年出租率已达40%,总资产为20亿元左右,去年租金收入为6000万元,预期每年可增长50%。此外,融科也计划分拆住宅业务上市。这些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重庆、武汉、天津及长沙等5个城市,但这部分业务不一定会在香港上市。

  2001年6月,联想控股成立融科智地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公司将提供住宅产品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