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温州商团3月转战重庆抢购改制国企 称赚钱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05 重庆商报

  受邀温州企业达20多家,重庆紧随北京成其第二大市场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洋 郭静)  手持巨资的温州商贾“炒”国企,将重庆列为了继北京之后第二大市场。昨日,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温州商团已受到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的邀请,3月中旬将来渝考察是否有合适的项目。在此之前,由20多家企业组成的温州商团本月底会赶赴北京,“抢购”当地改制中
的国有企业。

  25日挥戈进京“开发国企”

  “我们将在本月25日抵达北京,连北京市市长也会接见我们。”周德文得意地说,温州企业最“倾心”的是国企改制、

房地产、文化产业和奥运项目,尤其是国企招股项目。

  去年12月1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首次组团赴浙江各地推销项目,推销的180个项目中,涉及国企招股、高科技、金融资产、知名老字号出让等。北交所公开发布消息,对于国企的股权出让,无论外资、民营或国有资本均可入股,价格是选择投资方的标准。

  周德文透露,此次随团前往的企业,包括温州最大的汽配商冠盛汽配公司、中驰财团等,每家企业都身家超亿元。

  重庆联交所昨发邀请函

  对于温州商团进京找项目一事,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所长关晋明称“一直高度关注”。昨日上午,市联交所向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发去邀请函,力邀温州商团来渝考察。3月19日,市联交所将请全国各地联交所所长来渝,参加“建所两周年庆”。届时,我市将抛出大批产权交易项目。关晋明说,这对温州商团来说正是大好机会。至于具体会推出哪些项目,关晋明并未透露。

  “我们一定会来。”周德文说,“炒房不利,炒煤遭遇政策准入瓶颈,温州企业如今只有通过产权运作搞实业,我们现在是有钱无处投资,民企又急需扩张,每个机会都不能放过。”

  温州商团:开发国企不做短线

  重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蒲勇健认为,哪怕国有企业存在债务、就业安置问题,但土地和品牌具有价值,私人资本进入后操作空间大,肯定会赢利。

  本地一大型国企高层担忧,温州资本进入国企后,会不会像炒房、炒煤一样,谋取中间利润后短期内就抽走资金,出现“昙花一现”?

  周德文断然否定了“炒国企”一说,他透露,北交所到浙江推荐项目,就是为了解决浙江省投资者项目难找、有效评估难等问题。温州游资兼并国企,肯定会预先和政府商量好妥善解决企业职工安置的办法,“毕竟,赚钱得有稳定的基础”。除了价格,国企的技术力量、人才和产品潜力,也是决定他们是否出手的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