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区域性票据市场显雏形 一天清分24.6万张票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2: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春艳)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展上海票据交换系统在长三角的覆盖范围,加快上海区域性票据交换中心建设。

  据悉,去年上海票据交换中心共清分各类票据约6085万笔,日均清分各类票据24.6万张。至此,上海毗邻地区票据交换年均业务量已连续七年增长率近40%,年均交换资金额增长50%。

  目前,上海已经成为国内要素市场最为密集的地区,然而在琳琅满目的各类金融市场中,却缺少一个统一票据市场的身影。有关专家表示,在国际上,票据市场一直是金融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短期融资的重要渠道。在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地区,建立统一的区域性票据市场呼声越来越高。

  这一区域性票据市场,已经开始在上海显露雏形。央行上海总部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参加上海区域性票据交换的单位已达3200多家,其中来自嘉兴、湖州、苏州等毗邻地区的交换单位达700多家,这些毗邻地区的日均业务量近8000笔,日均交换资金额为5亿多元。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今年将拓展上海票据交换中心在

长三角的覆盖范围和服务功能,推动票据交换的退票和信息传输系统、银行本票区域拓展等创新项目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