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拟融资47亿偿债 中国海外发展评级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2006-01-24]

  

拟融资47亿偿债中国海外发展评级下调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第四大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发展(0688.HK)计划为偿还现有债务再融资47亿港元,并借入新的资金。

  报道称,中国海外发展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再融资规模,原因是公司仍在考虑各种融资途径。但银行家们认为,贷款和发行债券的可能性最大。消息人士称,虽然此次再融资项目尚处初步阶段,但融资规模将超过以往的任何一次再融资,并且有新资金介入。

  由建设部控股的中国海外发展明年有一笔总额18亿港元的5年期贷款到期,这笔贷款的利息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高出1个百分点。分析师指出,该公司的再融资交易可能使得目前的贷款利差降低30个基点。

  此外,中国海外发展还拥有总额24.3亿港元(2009年到期)的俱乐部贷款,利息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高0.85%;该公司还拥有一笔总额5亿港元(2008年到期)的贷款。中国海外昨日收盘下挫2.516%,报3.875港元,该股自2005年6月份入选内地首选地产股之后,已攀升了145%。中银国际将中国海外评级从强于大市下调至与大市一致,较向上修正后的目标价4港元已升幅有限,这一目标价仅比每股资产净值4.21港元折让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