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记者调查:平价医院平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上地医院为什么能平价经营呢?平价的原因在那里呢?我们的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这家医院让人感到惊讶的首先是它的药价,院方公布的530多种药中,超过100元的只有6种,所有药品价格普遍低于其它公立医院。院长坦言,只要医院放弃一些利润,拿出这样的药价,并不是什么难事。

  同期 上地医院院长 王玲:我们的药价加价只有5%,国家规定是15%,我们把10%让利给患者。

  记者也注意到,在医院的这扇门上,贴着会见医药代表的字样,可见,在进货渠道上,这家医院和其他医院是相同的。那么医院如何保证不买高价药,医生不多开高价药呢?

  同期 上地

医院院长 王玲:我们实行一票否决。如果医生虚开大处方,我们就解雇这样的医生。

  医院不靠卖药来多挣钱,医生也不许靠多开药品谋收入,平价医院的生存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呢?医院方介绍,首先医院是由当地区政府出资350万,和另外两家医院各出资1000多万组建的。医院实行的是收支两条线制度,医生的工资和医院的收入不挂钩,医生的工资奖金的缺口部分归政府补贴,这从源头上就屏弃了以往以药养医的惯用模式,医院那些多开药、乱开药的弊端也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