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和君创业总裁李肃邀约郎咸平公开辩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3:07 新浪财经

    郎旋风又来了!

    1月9日下午,郎咸平教授在上海董事会金圆桌会议上全面炮轰中国股市,再次引起媒体学界管理层和社会的强烈关注。此前,他PK众国企高管,论战主流经济学家,剑挑MBO,都曾掀起了社会对这些问题讨论的热潮。

    而与此同时,对于郎咸平其人,其事,其用意,学界业界和舆论界也有多种揣测。是“疯子”还是勇者,是恶意攻击还是学理批判,是无知还是先觉,是胸怀天下还是为己牟利.....

    这些疑问伴随着郎咸平名气的剧增而更加扑朔迷离。

    解开疑问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面对面的交流,可以对质也可以交谈——然而,与郎咸平PK,却是很多人想而难做的事情:一来,需要过人的勇气和自信——郎咸平既有资深财务治理专家之实,又深谙辩论演讲之道,绝少让对手全身而退;二来,现在的郎教授携盛名与学识一身,高昂的出场费也只能让众多好手遥骂而不能近身。

    我们认为:公开的探讨总是有助于更清晰的了解真相,平和的交流总是胜过偏激的对骂。关于中国改革的不同认识,关于现实问题学理层面的探讨,无论是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无论是名满天下还是孤家寡名,都具有平等的表达见解的权利和机会。

    也只有在逐渐深入的探讨中,我们的社会才会以更真实的面目展现,真理的脚步声才会愈来愈响。

    在这一点上,很多人与我们有共同的看法。和君创业总裁李肃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在此,我们谨发布和君创业总裁李肃致郎咸平的一封公开信,他和齐正管理俱乐部邀请郎咸平教授来北京,就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中国改革历史和产业大势的无知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国企改革大局和效率追求的破坏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金融工具创新大事的阻扰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经理人股权激励机制的扼杀者和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企业家群体的恶意攻击者?五个问题进行公开辩论。

  全文如下:

  和君创业总裁李肃致郎咸平的一封公开信   

  奇正管理俱乐部邀我参加与郎咸平教授的论辩,我欣然接受。关于郎咸平,我初始对他基于事实说话的研究态度和对黑暗现象敢于直言的勇气甚为钦佩,所以我一直以肃穆的精神跟踪研读他的著作、观点和关于他的一切报道。后来,我发现,郎咸平其人、其作风、其观点都越来越不肃穆,越来越不自重,越来越不负责任。我可以负责地说,所谓的“郎旋风”现象,实质上就是郎咸平用一套书本逻辑和外国标准,假学术研究之名,以似是而非的观点煽动社会情绪,夺取民众眼球,最后实现自己出人头地和名满天下的“个人身价倍增运动”。

  我觉得真是有必要就郎咸平持论涉及的一系列大是大非问题来做一次真正严肃的而不是煽情的、真正深刻的而不是肤浅的、真正有远见的而不是就事论事的思想论辩。这次奇正管理论坛邀请我就五个大是大非问题与郎教授进行理论探讨,即,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中国改革历史和产业大势的无知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国企改革大局和效率追求的破坏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金融工具创新大事的阻扰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经理人股权激励机制的扼杀者和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企业家群体的恶意攻击者?这五大问题涉及对郎咸平教授一系列持论的深层次讨论,更关系到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转型方向,实属大是大非中的大是大非。

  但是,我们在邀请郎教授参加研讨会时,却得到了明确的正式答复:郎咸平要求给付6万元的出场费,否则不会参加。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郎教授如果无意于和不敢于真正的思想论争,而把哗众取宠当成个人获取声名之道,依靠打击知名企业家来提高自己的身价,其言论动机和个人品质将令世人质疑。

  我们必须是严肃的思想者,而不应该是秀场明星。真正的思想者,当以思想相见!奇正管理俱乐部特别论坛将于1月15日晚上6:30在

清华大学创新大厦多功能厅举办论坛,我们希望郎教授能够免费光临论坛,让我们以思想相见,共同辨明大是大非。但愿郎教授不要成为对真理本身没有兴趣、惟斤斤计较于个人声名和出场费的“教授”。

  和君咨询集团总裁 李肃

  2006年1月10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